新桥社区多措并举宣传开展十项“暖民心”行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经贸(发改)局 发布时间:2023-12-08 17:15
字号:

为进一步推进“十项暖民心行动”,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效,开发区新桥社区创新工作举措,采取灵活多样的活动形式积极开展行动,切实提升群众对“暖民心”行动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一是拓宽宣传渠道,做到辖区全覆盖。通过在各小区门口悬挂宣传条幅、在为民服务中心的显示屏和小喇叭进行宣传播放等形式,积极宣传、开展开发区10项“暖民心”行动,同时,还利用村民组的微信群、抖音、朋友圈等媒体平台,广泛转发各类暖民心报道、微信小视频和最新的政策内容,进一步扩大宣传的覆盖面,切实提高群众的知晓率。

二是开展入户走访,让“暖民心”工程进入百姓家。社区的工作人员、网格员和志愿者纷纷走进农户家中,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与居民进行面对面沟通交流,向居民详细介绍了10项“暖民心”行动的具体内容。通过发放宣传折页和有暖民心标识的笔记本,提高行动的普及率,扩大行动的宣传范围。同时,建立相关走访台账,收集村民关于暖民心工程的意见建议,便于后期对相关措施进行调整升级,让暖民心工程更加深入人心。

三是结合社区活动开展,引导居民积极参与。 自开展2023年10项“暖民心”行动以来,新桥社区充分利用防溺水安全教育、经营主体消防安全、垃圾分类、反诈骗宣传单发放等志愿服务活动,在活动现场向居民宣传10项“暖民心”行动相关政策,并发放活动宣传册。同时,社区工作人员在各小区开展老有所学行动、老年助餐服务行动和快乐健身行动等“暖民心”行动,通过丰富多样的活动引导居民积极参与,激发居民的热情。

下一步,新桥社区将搭建纵横交错的党建网络,让支部建在“网格”、工作做在“楼道”、活动办在“邻里”,更好地落实好10项“暖民心”行动,让群众真切地感受到家门口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