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话民生——十项暖民心·我们在行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经贸(发改局) 发布时间:2023-10-13 17:29
字号:

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是当前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中之重,我们始终把民生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大力实施民生工程,着力改善民计民生,争取把10项暖民心行动落实到位,努力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让群众获得感更强、安全感更浓、满意度更高。

“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是中国共产党人鲜明的人民立场,也是我们作为基层工作人员服务群众所需要践行的原则。作为社区民政工作的经办人,我经常要对辖区内的弱势群体进行定期走访,其中有一位低保对象,今年刚满三十岁,因为患有严重脑瘫,常年卧病在床,生活不能自理,身体也每况愈下,一直在靠药物维持,常年以来都是由其母亲全职在家照顾,全家的经济来源主要依靠父亲打零工所得,家庭经济条件十分艰苦,仅靠家庭自身能力难以改善生活条件。针对这一情况,三女墩社区决定将该户纳入重度残疾人无障碍家庭改造项目中,对其家中老旧的基础设备进行更换,从硬件设施上改善他们的生活。当得知这一消息后,这个低保家庭中的每一个人都非常高兴,从他们的笑容中可以感受到,这份高兴不仅是来自物质上的帮助,更多的是他们的期盼得到了回应,三女墩社区也真正意义上做到了“暖民心”,政策暖心,行动更暖心。社区的工作就是致力于切实走进人民群众的心里,解决他们最困难、最关心的问题,把工作做到人民的心坎上,为人民谋幸福。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作为身处一线的基层工作人员,更应该以“为人民群众谋幸福”为目的,想民之所想、办民之所盼、解民之所难,做到脚下有泥,肩上有责,心中有民,努力成为基层工作的奋斗者和群众满意的“贴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