皋陶社区组织开展专题讲座及助餐体验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经贸(发改)局 发布时间:2023-10-13 17:26
字号:

为响应国家“老年助餐服务行动”,切实增强老年人的健康意识,宣传普及糖尿病防治知识,8月11日下午,皋陶社区党总支、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邀请开发区医院急诊科崔传刚主任到社区老年学校举办“关爱老年群体健康讲座进社区”专题讲座。

作为一名参与本次“老年助餐服务行动”的基层工作人员,我直观地感受到了此次专题讲座及助餐体验活动的意义,不仅丰富了辖区内老年居民的生活,还为我们社区的居民详细讲解了糖尿病的并发症及其危害、为什么会出现糖尿病并发症、如何严格控制血糖防治并发症等内容;同时,解答了现场病友们关于合理用药、合理膳食等方面的疑惑,为他们提供合理的建议和指导。

在本次专题讲座结束后,我了解到皋陶社区党总支将联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老年学校,结合10项暖民心行动的要求,进一步推动“老年助餐服务行动”落实落地。社区将根据实际情况,针对老年朋友进一步优化服务,扩大供给,强化品质,从而有效解决高龄、独居、空巢等特殊困难老年群体的就餐需求,切实提升辖区老年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满足老年人高品质助餐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