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的课堂——“探索牙齿的秘密”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经贸(发改)局 发布时间:2023-09-06 16:49
字号:

口腔服务是关系未成年人切身利益的民生实事。为进一步提升未成年人的口腔健康素养水平,帮助未成年人形成良好的爱牙护牙意识,近期,百胜社区组织辖区内的家长和儿童们前往口腔医院,共同探索牙齿的秘密。

在活动现场,家长和孩子们集中观看了爱护牙齿的宣传片及牙齿模型,让家长和儿童初步了解了牙齿的基本构造和保护牙齿的方法,以及保护牙齿的重要性。

为了让小朋友们看到刷牙前和刷牙后的对比,进一步体会到认真刷牙的好处,活动进行了三分钟的刷牙比赛,并且给每个参与比赛的小朋友发放了“护牙小勇士”奖状,鼓励他们积极认真刷牙,用实际行动保护自己的牙齿。

在“小小牙医体验”活动环节中,小朋友们身穿白大褂,手持工具,化身为“小小牙医”,在医生的帮助下为其他小朋友检查牙齿,体验牙医工作,帮助宝贝们树立爱牙、护牙的观念。

通过本次实践体验活动,孩子们不仅对牙齿健康有了深入认识,树立了口腔健康的意识,也学会了保护口腔的正确方法。希望在未来的实际生活中,每个小朋友都能学以致用,健康生活,养成爱护牙齿的好习惯。

健康口腔行动是10项暖民心行动之一,也是开发区的重点工作之一。下一步,百胜社区将继续做好健康口腔服务,从不同的渠道去推广健康口腔暖民心行动,努力做到办实事、暖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