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关系你我他,实事惠及千万家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经贸(发改)局 发布时间:2023-09-06 16:17
字号:

民生关系你我他,实事惠及千万家。今年以来,开发区聚焦关键小事,关注民生大事、优势,在就业、养老、托幼、教育、公共服务等领域认真落实10项暖民心行动,持续增进人民福祉,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女墩社区始终贯彻落实10项暖民心行动政策,持续在辖区内的小区开展就业促进、“新徽菜·名徽厨”、老年助餐服务、健康口腔、安心托幼、快乐健身、便民停车、放心家政、老有所学等10项行动的宣传活动,在老年助餐服务行动中效果尤其显著。

三女墩社区下辖10个小区,其中多为老旧和回迁小区,老年人居住较多。为此,老年助餐服务成为老年人更为关心的事,不动手就能在家门口吃上“热乎饭”,真正体会到了方便、实惠和幸福!为扩大老年助餐服务行动的知晓范围,解决居家老年人尤其是高龄、独居老人吃饭难的问题,让辖区老年人吃上 “暖心饭、安心饭”,让更多老年人享受这一便捷,三女墩社区开展了“老年助餐服务·社区在行动”宣传活动。社区利用各个小区的业主群,定时发送老年助餐点的每日套餐菜品,同时组织区内老年人前往老年助餐点体验就餐环境和菜品口味,聆听他们的呼声和感受。社区张大叔说:“现在我们老两口啊,吃饭方便了,天热不想下厨,两个人也吃不多,来助餐点既干净方便又实惠,还有免费空调可以享受清凉,真是享福喽”。助餐点为了给老人提供合口的饭菜,按照每餐一荤二素一汤的标准,定价为10元/餐。针对60周岁以上和80周岁以上老年人的口味需求,套餐每日更换菜品,晚餐也可满足老年人的需求,提供清淡易消化的面食。目前,社区老年助餐点已接待老年人就餐一百多人次,有效解决了独居和高龄老年人吃饭难的问题。

通过开展社区助餐服务宣传活动,得到了广大社区居民尤其是老年人的普遍欢迎和认可。接下来,社区将不断提升助餐服务品质和内涵,精细化做好居家养老服务工作,切实提升老年人生活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持续开展“暖民心·在行动”政策宣传,在就业、养老、托幼、教育、公共服务等领域落实10项暖民心行动,让民生工程深入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