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民心在行动-推深安吉游戏 助力安心托幼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社会发展局 发布时间:2023-04-27 14:34
字号:

随着三孩政策的实施,广大群众对托幼教育需求不断攀升,为了让每一个家庭知晓、受益,社会发展局以安吉游戏为依托,开展了一系列“安心托幼  陪伴成长”系列活动。

一是试点先行,积极经验。2022年5月,社会发展局申报两所幼儿园成为安吉游戏市级实践试点园,组织园长及骨干教师先后参加了金寨县承办的全市“安吉游戏”推广及观摩交流活动及教师暑期研修活动。通过园本教研,每学期开展不同形式、不同层次的“安吉游戏”专题园本教研活动。通过观摩培训和学习,有效提升了教师能力,丰富幼儿园课程游戏化建设体系,全面提升幼儿园教师的保教水平。

 

二是强化指导,保障质效。按照《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要求,在安心托幼开展中,充分考虑幼儿身心特点,明确幼儿园延时服务以托管服务为主。坚持以安吉游戏为依托,因地制宜,合理规划设计,充分利用园内每块场地,设置了沙水区、建构区、涂鸦区、运动区等多个游戏区域,充分激发幼儿思考,推进游戏向更高水平发展,让幼儿园成为孩子们尽情玩耍的乐园。

三是家校共建,营造氛围。为了家长放心安心,社会发展局邀请家长来园体验以安吉游戏为依托的延时服务课程。家长通过近距离观察“安吉游戏”,观摩到了孩子在安吉游戏中的自主、合作、交往、探索等方面的表现,深入了解游戏理念,发现游戏价值,解决了家长在托管服务中的后顾之忧,让家长对园所信任、对孩子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