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辰宇机械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辰宇机械 发布时间:2021-10-27 09:39
字号:

为使公司职工了解消防基础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掌握对突发火灾的应变、逃生技能,学会灭火以及有序地进行人员、财物的疏散处理,确保职工生命安全及财产安全。10月20日下午16时,安徽辰宇机械科技有限公司组织了一场消防演练活动,演练分为疏散演习、灭火演练、消防知识培训三个科目。通过此次消防演练,不仅增强了全体职工逃生能力,同时还掌握了一般灭火器材的操作使用步骤及方法,进一步提高了全体职工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领导重视,演练活动组织到位。此次消防演练活动,安排周密,从演练策划、前期准备、组织实施到正式演练所经历的各个阶段,公司的领导都给予了很大的关心、支持和帮助。公司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人担任演练领导小组组长,对这次演练工作高度重视,认真审定演练方案,确定演练目的、原则和规模,还亲自对演练工作进行部署,亲临演练现场进行指挥,下达演练命令,观察演练情况,对演练工作实施全面控制。

筹划缜密,演练方案安全可行。根据消防安全委员会要求,从公司安全工作的实际情况出发,确定本次消防演练的主要任务是开展一次火灾事故的应急演练。其主要目的是使每位参与者能学会灭火的正确使用方法,掌握火场逃生基本方法,提髙自我安全意识,化解风险。经过认真研究,拟定公司消防演练方案。本次演练分为疏散演习、灭火演练、消防知识培训三个部分,将理论与实践结合在一起,进一步提升职工的火灾逃生能力。

 

积极参与,演练效果呈现良好。下午16:30,随着火灾警报的响起,各部门职工立即放下手头工作,在部门负责人的指挥下从最近的安全出口向广场集合。紧急疏散仅用时1分30秒,公司的75位职工便全部集合到红色广场。随后,演练领导小组组长向大家介绍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安排部分职工进行灭火器实操,职工们积极参与,纷纷踊跃上前体验灭火器的操作。最后,安排职工到车间会议室集合,邀请了开发区消防队的宣传人员对职工进行消防知识培训。职工们在经历了紧急疏散和灭火演练后,对宣传人员所培训的消防知识感触很深,自觉地总结自己在疏散过程的错误或不足之处,从切身体会到知识培训,让职工更能深刻的记住安全逃生技能和相关消防知识。使得演练达到预期效果,最终获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