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88
浏览

1
回复

暂无头像
老年人高龄补贴发放问题
留言时间:2021-03-18 16:52:37 来源:12345网络渠道 浏览次数:2588
受理单位: 六安开发区管委 处理状态: [已办结]
我母亲是安徽响洪甸水库管理处响洪甸水电站的退休职工,户口在六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现已93岁高龄。原每年的老年人高龄补贴是通过开发区财政局发放到农商银行的存折上,可现在接到通知要统一改办农商银行的社保卡才能发放,这几乎是不可能办的,我母亲是单位统一办理的中行一卡通,现在与许多工具及支付平台(如退休工资、医保、手机、支付宝等)捆绑在一起,现在要取消重新改办,身份认证等手续复杂,有的还必须本人到场,一个93岁高龄老人,行走不便且又远在广东,你们想想怎么办?现在国家一再要求各地简化老年人办事程序,方便老年人服务好老年人,而人为增加麻烦和不必要的程序确实是与党的为人民服务宗旨背道而驰。请你们切实了解过问处理好此事,如需提供母亲的详细信息等,请告。期待回复,谢谢!
暂无头像
回复单位:市开发区管委 发表于:2021-03-23 15:15:50
网友: 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反馈如下: 2020年,安徽省财政厅会同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安徽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安徽省分行和中国农业银行安徽省分行联合下发《关于推广应用社保卡发放惠农补贴资金的通知》(皖财乡〔2020〕272号),从工作目标、资金范围和工作要求等方面做出明确要求。六安开发区自2020年12月起,对已换发社保卡的补贴对象所有惠民惠农补助资金将从原先通过存折发放,更换为通过社保卡发放。 2021年安徽省继续积极稳妥推进“存折换卡”,省财政厅会同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安徽省民政厅、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安徽省审计厅、安徽省扶贫办、安徽银保监局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发放工作的意见》(皖财乡[2021]49号),高龄、残疾等行动不变的特殊换卡人群,可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社区(村)反映,由金融机构提供预约、上门等高效便捷服务;暂不具备条件换发社保卡的,继续通过银行存折打卡发放补贴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