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开发区召开村、社区干部队伍“激浊扬清”专项行动工作动员部署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工委组织人事部 发布时间:2022-01-21 15:21
字号:

1月20日,六安开发区召开村、社区干部队伍“激浊扬清”专项行动工作动员部署会,工委副书记王燊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组织人事部主要负责同志主持,纪检监察办公室、社会发展局相关负责同志及各村、社区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中共六安开发区工委印发〈关于深入开展“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及有关方案的通知》《关于建立村干部队伍“激浊扬清”专项行动四项工作机制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王燊指出,做好村、社区干部队伍“激浊扬清”专项行动,一是要在思想上认识到位。以党建工作为统领,精心组织学习,广泛收集民意,深入对照查摆存在问题,建立完善台账,做到“底子清、情况明”。二是要在行动上落实到位。把专项行动工作与当前重点工作相结合,以公平正义、群众满意为导向,主动服务群众,解决民困,统筹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三是要在问题上整改到位。针对查摆出的各类问题,要开展认真分析研判,找准问题症结,直击要害,通过“教育转化、限时整改、组织处置、执纪问责”等方式,确保问题有效解决,并做好公示公开,让群众参与到工作结果评价中来。四是要在制度上完善到位。要将专项行动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经验,用机制制度确立起来,深化日常监督机制,健全议事决策机制,建立常态倾听机制,严肃评比考核机制,强化激励保障机制。

王燊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是此次专项行动的灵魂指引,各有关部门、村和社区要时刻把握好“老百姓满意”这一关键标准。坚决整顿“五种人”,切实推动作风整顿工作落地生根、化风成俗,打造出一支忠诚干净、素质优良、组织放心、群众满意的基层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