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开发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暨
“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动员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工委管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1-20 16:56
字号:

1月20日上午,六安开发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暨“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动员会,工委第一书记、管委主任卢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市市场监管局二级调研员徐辉到会指导。开发区工委副书记王燊主持会议,两委领导刘文、黄胜红、张为民,管委各部门、各垂管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央和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以及全市“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通报了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并对全区专题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卢俊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习近平总书记率先垂范、全程指导,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把我们对党的历史的认识提高到一个新的高度。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工委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市委具体要求,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注重从开发区实际出发,有声有色学党史、融会贯通悟思想、浓墨重彩办实事、澎湃动力开新局,使全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宗旨意识更加牢固、干事创业更有激情,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丰硕成果,有力推动了园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卢俊强调,要系统总结、提炼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进一步深化党史规律性认识。必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更加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更加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必须发挥领导干部带头作用,坚持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级级落实责任;必须持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力量,结合园区实际,以一流的精神状态、一流的要求标准,干一流的工作、创一流的业绩,为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打好头阵、当好先锋。

就抓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卢俊指出,值此特殊之年、关键之年,市委部署开展“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市委的总体要求和各项活动安排,全面落实工作要求,以高度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专题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紧密联系实际,突出深学细悟、深入对照检查、抓好集中整治,着力转变思想观念、推动问题整改,把学习教育的过程转化为落实工作、破解难题、推动发展的过程,确保专题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坚持以上率下,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抓好统筹协调和考核问责,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地做好学习教育各项工作,着力营造和谐融洽、联系紧密的干群关系,着力营造平稳安定、积极向好的社会环境,确保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卢俊强调,抓好专题学习教育要立足于早、务求实效。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对照“细化、认真、迅速”的要求,第一时间进入角色,立即部署行动,迅速贯彻落实;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抓好统筹协调、整体推进,充实完善实施方案,确保专题学习教育符合市委要求、体现园区特点;纪检监察办、督查考核办要充分发挥作用,加强督导调度和督查通报;各专项行动工作小组要进一步细化方案,建立工作机制,精心组织实施,强化责任落实,切实以积极作为、高效行动体现专题学习教育成果。

会议还就常态化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安全生产、清欠农民工工资、招商引资、项目推进、春节慰问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