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俊在教师节走访慰问中强调:
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学校 以高质量教育服务好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工委管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9-11 16:12
字号:

9月10日下午,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卢俊深入区内部分学校,亲切看望慰问教师代表,并与大家座谈交流,代表开发区工委、管委向全区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离退休教师致以节日问候和良好祝愿。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王燊,工委管委办公室、社会发展局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走访慰问。

在皋陶小学,卢俊亲切看望慰问李光文、杨绍玲、张同等教师代表,与他们一一握手、致以问候,感谢他们在教书育人方面作出的辛勤贡献。他指出,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育是一项尚高无私的事业,更是一项充满责任的事业。近年来,伴随着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园区教育事业也在逐步探索、深化改革中实现快速、持续发展,教育质量不断提升,服务能力明显增强。这离不开一代代教育工作者的传承接力,凝聚着一代代教师的不懈奋斗和无私奉献。

在听取学校有关情况汇报后,卢俊对皋陶小学近年来办学成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我们以“皋陶”之名为学校命名,既承载着历史的厚重与沧桑,也寄托着全区人民对教育工作的热切期盼,理应为之骄傲与自豪,更应为之增光和添彩。希望学校能够进一步理清办学思路,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坚决扛起“皋陶”这面大旗,创新教育理念,提升教学水平,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成绩更加辉煌、办学成果更加耀眼,努力办好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

卢俊强调,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人才支撑,人才集聚离不开教育发展。各相关部门要自觉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抓住全市新一轮教育布局的契机,全面梳理整合教育资源,理顺管理体制机制,做到底子清、数据准、情况明,彻底改变区内公办教育供给不足、人员编制不够等问题,把区内教育办好、环境打造好,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开发区高质量发展事业中,为推动开发区打造全市“工业强市主阵地”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和良好的环境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