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新奥燃气多举措保障全市安全稳定供气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六安新奥燃气 发布时间:2020-12-29 16:04
字号:

12月29日,受强冷空气影响,我市气温持续走低,根据天气预报,雨夹雪、中雪相继来袭。为确保低温雨雪天气下全市燃气安全稳定供应,六安新奥燃气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用气情况,加强与上游供气单位的协调,合理调度气源,对设备提前进行检修保养、维护,抢修人员24小时在岗值守。

一是不计代价,多措并举,确保稳定供气。进入冬季后,面对用气激增局面,公司一方面协调争取上游天然气增量,努力争取更多管道气源。另一方面不计成本、不计代价,高价采购液化天然气(LNG),经过中心站、城北储备站注入城市燃气管网。

二是绷紧稳定运行弦,安全至上实现网格化管理巡检。气源保障是保障冬运的基础,燃气门站和地下管网等重要供气设施的正常运行同样也是其重要一环,二者缺一不可。针对本次雨雪天气可能对燃气供应带来的影响,公司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时刻做好准备。为了保障燃气管网的安全平稳运行,保证用户使用上安全气、放心气,公司立即组织人员重点对阀门井、调压箱(柜)进行安全检查及压力检测,避免极端天气对供气压力造成影响。

同时,公司各营业点、加气站提前做好了防滑除冰准备,做好撒盐、铺设防滑垫,加强加气站顶棚等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确保人员和车辆安全。

三是构筑多维保障网,突发有备建立完善应急处置预案。为进一步增强处置应急突发事件能力,科学调度调节谷峰比,六安新奧燃气不断建立完善相关操作规程,制定完善应急预案,同时对燃气运行责任制度等予以规范,实现突发有备、应急有方。

公司严格落实24小时生产调度值班制,成立冬保领导小组,确立总经理领导的公司值班制度,上下联动,应对燃气运行突发情况,并将及时报告上级主管部门;建立燃气管网运行压力分级报告制度,一旦运行压力降至临界点,及时启动相关应急预案,确保市区平稳供气和管网的运行安全,为捍卫“皋城蓝”贡献清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