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包粽子比赛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百胜社区 发布时间:2020-06-23 17:09
字号:

为加强居民对传统节日了解,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丰富广大居民文化生活,6月23日上午,百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发区工委管委办公室及中国人保公司六安财产分公司联合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包粽子比赛活动。


 随着一声令下,比赛正式开始,只见场上参加活动的居民们充满激情,双手麻利地将粽叶卷成漏斗状,用糯米充实,将粽叶包好,再用细绳一绕、一捆,一个个小巧、鲜绿、可爱的小粽子就成型了。选手们使出浑身解数,赢得了台下围观邻居的阵阵呐喊。同时,社区志愿者们为在场的居民讲解创建文明城市倡议书。呼吁大家争做文明有礼、尊章守法、敬业奉献、爱护环境、团结友爱的六安人。活动最后社区为参加活动的居民发放节日的小礼品和祝福。本次活动共计近百名居民参加,发放创建文明城市市民手册120余本。


此次活动让更多的居民感受到了浓浓的温暖和关爱,不仅让广大居民体验了传统文化的乐趣,更推动了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同时提升了居民对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知晓率。提升了社区居民的幸福指数,为建设和谐美好的文明社区搭建了一个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