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做群众生命健康的“守门神”

——记战“疫”一线的红叶花园小区志愿者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开发区皋陶社区 发布时间:2020-02-16 16:22
字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第一线,六安开发区安监局和皋陶社区的党员干部们不惧艰险、挺身向前,他们和红叶花园小区的志愿者们共同奏响了一支抗击疫情的战斗之歌。

从1月29日社区防控部署以来,这群可敬可爱的逆行者们一天也没有休息。阻击新冠肺炎侵袭,确保红叶花园小区每一位业主的平安就是他们最大的职责。从第一天的督察走访、了解小区每一户业主的出行情况;第二天他们联合物业封闭小区的北门和车库大门,留下东门作为小区唯一的出入门口,小区所有的车辆只准出不准进。为了对抗疫情,他们在业主群里集思广益,为每一户业主制作出门证,规定小区的每一户业主两天只能安排一人出去购买生活用品,出门必须带上出门证做登记标注,减少出门次数以降低感染的风险……每一项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开展。由于宣传到位,促进认识到位,每一位业主都纷纷表示理解和支持,因为他们深信:雨后会有彩虹,疫情终会过去!

六安开发区皋陶社区的黄梅同志是一位年轻的女党员,除了红叶花园小区,她还要同时负责附近几个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每天她都会马不停蹄地往返于几个小区之间,做好卡口执勤员。对于小区外出返回人员做详细的记录,让其自行隔离14天,并且每天会追踪记录,提醒他们要测体温,让他们做好自身的防疫。

 

包保单位安监局赵延文局长率先垂范,在统筹安排好全区安全生产工作的同时,每天总是按时到岗、准点离岗,起早贪黑,有时中午就是一碗大碗面凑合一顿;曹开金副局长是一位老党员,在抗击疫情中,他充分发挥一名优秀老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对每一位外出的小区人员都做好详细的记录,如果发现外出次数频繁或外出超过一人的业主,他都会耐心地给他们宣传和讲解新型冠状病毒常识,让他们认识到病毒的狡猾和危害性,很多人听了曹局长的宣传都会自觉取消出门的计划,因为在这个特殊时期,在家按兵不动就是对抗击疫情最大的支持。还有局里的工作人员王礼刚、熊贤飞……都是到岗履职,认真细致,从不叫苦叫累。

2月5日,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很多人返岗工作,小区门口每天的出行人员多了,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任务也更加艰巨了。物业负责人鲍远清同志在小区业主群招募志愿者,朱昌局同志立马响应,首先报名参加,随后还鼓励和动员其他人员。截至目前,已有12位志愿者参加,他们纷纷表示,虽然医务人员是我们抗击疫情的主力军,但是抗“疫”大战需要你我的共同努力。保护家园,人人有责,齐心协心,抗“疫”必胜。

在这次志愿活动中,涌现出感人的一幕幕画面——业主黄勇同志看到疫情防控值班人员辛苦,特意买来加多宝送给值守人员,并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主动要求加入志愿者队伍,随时听候召唤;业主叶锐同志,在疫情防控物资紧缺关头,向小区物业捐赠口罩200只,解决了物业的燃眉之急;小庙菜市场石秀平同志为小区疫情防控志愿者送来牛奶和方便面;联东U谷总经理肖建龙同志为红叶花园小区志愿者赠送爱心物资——20只口罩和130副一次性手套;开发区卫生服务站每天上午为红叶花园小区物业人员和值守的志愿者们送来中药预防茶 ……。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共渡难关。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群可敬可爱的志愿者们选择的是加入。面对危险,他们没有退缩,没有逃避,而是逆向而行、奋勇向前,甘做群众生命健康的“守门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