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积极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开发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0-01-31 10:47
字号:

积极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照片 (3).jpg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开发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高度重视,积极落实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取消全体职工节日休假,全面投入防控工作。

一是及时召开全院职工大会,传达上级精神,通报疫情情况,并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二是对全院职工开展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四版)》的学习培训,增强职工的防控意识和防控能力。同时开展对社区卫生服务站、村卫生室进行疫情相关防控知识的专业培训,提高他们的防控意识,帮助他们做好科学防控。三是加强预检分诊工作,在疫情开始时,安排一名专业技术人员做好就诊患者的流行病学排查,要求医务人员落实首诊负责制,确保不漏诊;同时对中心各科室每日进行消毒。四是加强社区的防控工作,加大对社区居民的宣传,在每个社区卫生服务站、村卫生室门口张贴防控工作宣传资料,使居民深入了解防控知识,提高预防意识。五是熬煮中医药预防呼吸道传染病中药茶饮,免费提供给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和周边群众,加强预防措施。

积极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照片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