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无情人有情 用心帮扶解难题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开发区新井村 发布时间:2020-01-15 10:17
字号:

1月8日夜,六安迎来了新年第一场雪,在充分感受到隆冬气息的同时,也给开发区新井村张美林、吴厚年两位种植大户带来了不小的“麻烦”,两家共6个大棚被积雪压塌。

QQ图片20200115122827_副本.jpg

雪情就是命令,得知大棚被大雪压塌的消息,帮扶单位经贸科技局和村两委第一时间赶赴受灾现场,协调和组织灾后重建工作。开发区长江精工钢结构公司得知灾情后后,积极筹措善款,冒雨为农户送去4000元救灾款,鼓励农户重整信心,抓紧重建。爱心企业辰宇科技公司发动员工伸出援手,积极认购蔬菜和蘑菇达500斤,将其损失降到最低。

微信图片_20200115103034_副本.jpg

据了解,张美林是开发区新井村2014年建档立卡贫困户,户主及老伴在家经营2个蔬菜大棚,积极发展种养殖业,通过自身努力、政府扶持已于2019年底实现脱贫。吴厚年是新井村三组村民,夫妻二人依靠在家生产经营4个蘑菇大棚为生计。雪灾无情,人间有爱,通过这些有力的帮扶举措,让受灾农户充分感受到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关爱,增强了他们战胜困难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