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读书日 读好书 学党史

——开发区税务局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税务局 发布时间:2021-04-25 17:11
字号:

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六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党支部在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当天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开展“世界读书日 读好书学党史”主题活动,并讨论接收预备党员。大会由区局党委书记、党支部书记杨晓东主持。

会议按照发展党员的组织程序要求,先由发展对象周鹏程作了思想汇报,入党介绍人介绍了该同志的基本情况,支部委员报告了党支部对周鹏程的政治审查情况。与会党员进行了充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周鹏程现实表现符合党员标准。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全票表决通过接收周鹏程为中共预备党员。随后,周鹏程进行了入党宣誓仪式。党委书记、党支部书记杨晓东对周鹏程成为中共预备党员表示祝贺,希望她不断提高党性修养,严格纪律要求,求真务实、加倍努力无愧于党组织的培养和信任。

杨晓东对区局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进一步深入部署,要求区局各部门、党支部、群团组织要立刻行动起来,严格贯彻落实区局方案,扎扎实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全体党员干部要做到个人主动学、积极学,用好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目及“学习强国”“学习兴税”等平台学习资源,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与会党员干部还认真观看了“一本好书——《红岩》”主题荐书节目。在革命先烈英勇事迹的洗礼中,重温以“刚柔相济,锲而不舍的政治智慧;出淤泥不染,同流不合污的政治品格;以诚相待,团结多数的宽广胸怀;善处逆境,宁难不苟的英雄气概”为核心的红岩精神。

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通过“阅读一本好书,了解一段历史,学习一种精神”,革命先辈的信仰和坚守所散发出来的红岩风骨让人无比动容。我们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办好为民实事,扛起新时代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