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妇联巾帼大宣讲之二:走进企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六安开发区妇联 发布时间:2020-08-31 16:51
字号:

8月28日,开发区妇联开启了以“反浪费,我们在行动”为主题的“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时代——百千万巾帼大宣讲”活动的第二站。在此次活动走进了六安索伊电器制造有限公司,来自公司各部门优秀女员工代表共计四十余人参加。

索伊公司妇联主席汪显华,既是开发区妇联执委,也是本年度宣讲团成员,作了《反浪费,我们在行动》同名宣讲。她从疫情期间全球倍增的饥饿总人数,到今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餐饮浪费的“触目惊心,令人痛心”八字评价,指出虽然我们提倡“光盘行动”已有二年有余,但生活中浪费粮食的现象依然比比皆是。大家要真正做到珍惜粮食,就得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拒绝餐饮浪费,用实际行动带动亲朋好友,一起做到勤俭节约,杜绝浪费。来自生产一线的两位优秀女工从自己工作岗位谈到如何具体践行反浪费细节,从而节约人工与物资成本,维护企业效益。

参会的同志现场纷纷表态,从今以后,将从我做起,反对餐饮浪费,倡导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让小我汇聚到祖国大潮流中去,体现新时代女性的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