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在“抗疫”一线飘扬

——开发区征收安置办(房产局)党支部抗疫纪实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开发区征收安置办(房产局) 发布时间:2020-02-14 10:02
字号:

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肆虐中国大地,一场党领导下的人民防控疫情战争迅速打响。开发区征收安置办(房产局)党支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工委管委相关决策部署,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全体党员不畏艰险、迎难而上,始终战斗在抗疫防疫工作最前线。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既是对党员的一次严峻考验,也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洗礼。“我是党员,我先上!”,已成为开发区征收安置办(房产局)党支部所有共产党员的共同誓言。该党支部将全体党员分为四个包保专班,分别为:社区包保专班、企业复产复工包保专班、企业公租房包保专班和单位值班包保专班,明确岗位,定人定责。

支部书记史国良同志作为单位主要负责人,他没有搞特殊,而是带着单位全体同志始终冲在最前面,参加管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会议,积极参与包保住宅小区、封闭卡口设置,认真协助包保企业落实开工防疫措施,安排部署本单位抗疫工作物资采购……自接到抗击疫情任务以来,他只休息过除夕和初一两天,整天连轴转,也从不叫苦叫累。

参战以来,部门全体同志识大体、顾大局,舍小家、为大家,危急时刻冲锋在前,疫情面前勇于担当,克服家庭原因等诸多困难,有的与家人自行隔离,妻子既当娘又当爹;有的身兼数职,既要承担单位抗疫防疫任务,还要兼顾本职工作;有的夫妻二人都在抗疫一线,孩子想爸爸妈妈的时候只能通过电话视频,想要一个抱抱却不能满足。他们没有任何怨言,忠诚履职,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初心如磐,使命担肩。在开发区征收安置办(房产局)党支部坚强领导下,全体党员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将抗击疫情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让党旗始终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