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妇联“套餐”活动为寒假添“营养”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开发区妇联 发布时间:2020-01-23 08:40
字号:

当前正值寒假,为了让广大青少年儿童们度过一个安全、文明、温暖、祥和的寒假与春节,开发区妇联积极响应上级妇联“把爱带回家”双百万结对寒假特别行动的部署,组织辖区内各级妇联开展形式多样“套餐”活动,为孩子们寒假生活增添“营养”。

图片1.png

百胜社区:把“家风家教”带回家

为了养成良好的家风,培养和善的亲子关系,1月13日百胜社区妇联邀请江淮公证处的专家现身说法,从生活中真实案例入手分析,告知孩子们自己享有的权力权利,提醒广大父母隔代教育的弊端,父母亲力亲为的益处。

在随后的包饺子环节,孩子们纷纷动起小手,包饺子、煮饺子,和家人一起吃饺子,享受自己的劳动成果,感受春节的浓郁氛围。

图片3.png

白鹭洲社区:把“爱国情怀”带回家

1月16日,白鹭洲社区妇联在社区儿童之家开展“把爱带回家”之爱国故事汇。来自社区的小选手们带来了钱学森、王二小、刘胡兰等经典爱国故事,他们声情并茂的朗诵,得到了现场阵阵掌声。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给孩子们送上了一顿爱国主义的精神大餐。

故事会后,开发区妇联为儿童之家新添置的望远镜、无人机等科普仪器引起了孩子们的浓厚兴趣,给他们的寒假生活增添了新的色彩。

图片4.png

新井村:把“安全知识”带回家

1月20日,为让孩子们安全度过寒假,新井村妇联在新落成的儿童之家组织了一场安全教育课,提醒孩子们寒假用电、用火等注意事项,特别是燃放烟花爆竹,交通安全。

开发区妇联为新井村儿童之家送上了“防骗防拐系列”、“青少年励志系列”、“文学系列”等多达百种的图书,价值近千元。给孩子们的寒假送上丰盛的精神大餐。

图片5.png

新华村:把“法治意识”带回家

1月20日,新华村邀请了城北乡司法所所长夏娟给村里的少年儿童们上了一节普法课。从法律的重要性、违法与犯法、未成年人保护三方面普及法律常识,特别介绍了与青少年密切相关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告诫青少年与广大家长们一点要改正不良行为习惯,要学法、遵法、守法,自觉维护平安社会。

活动结束,巾帼志愿者们为到场的小朋友们赠送了笔、文具盒、本子等学习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