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行动”送岗下乡促就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工委组织人事部 发布时间:2022-01-28 09:38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就业优先政策,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与线上线下招聘活动,为劳动者求职就业和用人单位用工招聘搭建人力资源供需平台,促进各类重点群体尽快实现就业,帮助企业解决招工难问题,真正实现就近择业,返乡就业,拓宽企业用工渠道,打通就业服务“最后一公里”。

1月26日—27日,利用外出劳动力返乡过年的时机,开发区组织人事部牵线区内30家企业,印制招工信息,并邀请中财管道、俪信成服饰、伟宏钢构等6家重点企业到各个村社区开展“春风行动”暨“送岗下乡”企业招工宣讲会,把岗位送到群众家门口。活动现场,各企业人事主管向到场的群众耐心介绍岗位信息、薪资待遇等相关信息。村民们纷纷表示:“在家门口就有这么好的企业,又能照顾家照顾孩子,明年我就不出去了。”“年纪越来越大,在外打工始终不方便,正打算回家找份工作,这次政府的送岗下乡真帮了我了。”此次活动发放企业岗位信息400多份,提供了30家企业招聘信息,提供就业岗位1500多人次,初步达成就业意向30余人,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也切实解决好了群众“就业难”的问题。

下一步,开发区组织人事部将根据农村剩余劳动力和企业用工需求情况,量身定制招聘活动,为供求双方求职招聘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