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科技局召开2021年度工业统计工作会议暨年报培训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经贸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2-01-24 16:35
字号:

为推进全区统计事业科学发展,夯实统计基层基础,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提升统计业务水平,1月21日下午,经贸科技局召开工业统计工作会议暨年报培训会,市统计局人口和社会科技统计科科长邵利信,开发区经贸科技局局长解金贻以及区内规上工业企业统计负责人与统计员参会。

会议通报表彰了2021年开发区统计先进工作者与优秀统计员,随后,邵利信对研发领域统计年报在重点指标含义、报表上报要求和表间审核要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经贸科技局统计工作人员对统计台账和工业、能源、劳资等领域统计年报进行了系统的培训。

解金贻强调,一要深刻领会统计工作重要性,它既是国民经济发展的需要,也是企业自身发展的体现;二要依法统计,提升统计数据质量;三要高度重视统计工作,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做好统计工作保障;四要对2022年统计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脚踏实地、履职尽责,在新形势的统计环境下做好统计工作。

此次会议严格按照开发区疫情防控要求,做到“亮码+测体温+戴口罩”,每位参会人员间隔一米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