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开发区举办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规范劳动用工专题宣传培训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六安开发区组织人事部 发布时间:2020-09-23 16:04
字号:

9月22日,区组织人事部联合市人社局、开发区工会共同举办了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规范劳动用工专题宣传培训会。区内各用人单位劳资负责人、工会负责人及驻区人社专员共计160余人参加了培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四级调研员蔡宜生作了动员讲话。

培训会上,市人社局劳动关系与调解仲裁科科长梁允让就如何规范企业用工、化解用工风险等课题作了专题培训讲座。梁科长的讲座结合工作实际和案例分析,对政策的解释深入浅出,为企业从源头预防和处置劳动争议,构建企业和谐劳动关系指明了方法和措施。

索伊电器公司党委书记、工会主席汪显华以“基层工会如何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中发挥作用”为主题进行了经验介绍。汪主席的介绍内容丰富、事例鲜明、代表性强。索伊电器公司工会“以人为本”的工作思路,为开发区各基层工会在开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示范园区工作中做了示范和表率,具有现实的指导意义。

最后,组织人事部就下一步如何推进和谐劳动关系示范园区建设进行了工作部署,并要求区内各用人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将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特别是企业在劳动用工规范管理、规章制度建设、工资分配调控、社会保险购买、职工休息休假、民主管理与公示公开、劳动保护和安全生产、文化建设等方面,要明确主体责任,抓好政策制度执行。不断推动我区劳动关系向规范有序、公正合理、互利共赢的方向发展,为开发区构建省级和谐劳动关系示范园区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