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人事部多措并举开展医保宣传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组织人事部 发布时间:2020-09-16 17:16
字号:

开发区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已全面启动,为切实做好辖区内城乡居民医保参保工作,提升医保政策宣传的便利性和针对性,确保此项民生工程取得实效,组织人事部采取了多种形式,多措并举开展医保宣传工作。

9月16日上午,组织人事部联合白鹭洲社区、皋陶社区、百胜社区、杭淠湾社区同步开展医保宣传工作,通过邀请专家免费义诊,向居民发放宣传单页等方式,向居民释疑解惑,引导居民积极参保,保障自身权益,减轻就医负担。此外,各社区还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信息、电话宣传、小区公告栏张贴通知等形式,宣传城乡居民医保的有关政策,让居民及时了解医保覆盖范围、参保时间、缴费标准、办理流程以及相关惠民政策等内容。

通过医保宣传活动的开展,加深了开发区居民对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了解,提高了对政策的知晓率,调动了居民参保的积极性,为实现全民参保的工作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