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八巡回指导组赴开发区开展村(社区)干部队伍“激浊扬清”专项行动专题督导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工委组织人事部 发布时间:2022-01-26 17:22
字号:

1月26日,市委副秘书长、市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唐云洲率队再次赴开发区检查指导“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落实推进情况,并就村(社区)干部队伍“激浊扬清”专项行动开展专题督导。开发区工委副书记王燊,专题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和专项行动工作小组相关人员陪同。

此次督导中,指导组通过“一竿子插到底”的方式,直接来到了开发区黄堰村、新井村党群服务中心,与村党组织负责人面对面,就专项行动学习教育阶段的重点工作部署开展情况进行了现场了解,并听取下一步工作谋划等情况。

唐云洲指出,村(社区)干部队伍“激浊扬清”专项行动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对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锻造具有坚强凝聚力、战斗力的村(社区)班子队伍具有重大意义。针对当前工作开展重点,他强调,一要抓好大学习。村(社区)“两委”班子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发挥带头作用,第一时间开展讨论,组织研讨,深入领会文件精神,严格按照市、区有关部署要求,在对标对表过程中,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找准工作方向,及时分解任务,高质量推动工作开展;二要开展大走访。找准专项行动与日常工作的结合点,与疫情防控、文明创建、走访慰问等常规工作的开展结合起来,在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过程中,把氛围营造起来,引导群众参与进来;三是要进行大排查。切实从群众切身利益出发,深入到群众中去,广泛收集诉求、科学分类处理、及时分析研判,坚持群众立场,做好发展的事和维护稳定的事,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