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大讲堂”2020年首期开讲
陈绪江作“看反腐定律,做守廉模范”专题报告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工委管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9-07 10:52
字号:

为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深入推进开发区党风廉政建设,净化政治生态,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9月4日下午,六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中心组(扩大)2020年第7次学习会暨“经开区大讲堂”第一期讲座在新锦成开元大酒店举行,专门邀请市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陈绪江作题为“看反腐定律,做守廉模范”的专题报告。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卢俊出席会议,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王宜国主持会议,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张为民,管委各部门高级主管以上人员,东城公司、各垂管机构领导班子,村、社区“两委”成员等参加会议。

报告会上,陈绪江从“打虎不放长假,反腐不挑时节”“纪法有脾气,谁惹谁倒霉”“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贯彻只会越来越严”“纪律是共产党的王牌”“盛世离不开清廉”五个方面切入,通过全国、市及开发区典型案例、鲜活事例,生动的分析了当前反腐现状,剖析了存在问题原因,告诫大家“反腐莫论事大小,倡廉不在位高低”。     

王宜国就贯彻报告会精神指出,陈绪江主任的报告,对加强我区党风廉政建设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启发性,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此次专题辅导为契机,深刻反思、汲取教训,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特别是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带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任务,加强教育监督管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要切实强化纪律建设,严守政治纪律规矩,时刻把党的纪律规矩放在首位;要切实抓好作风建设,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坚持举一反三,不断扎紧织密严防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制度笼子,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全力推动开发区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良好开局。

会议还书面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以及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全国两会精神和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