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燊主持召开物业管理暨养犬管理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工委管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9-02 15:33
字号:

9月1日下午,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王燊主持召开全区物业管理暨养犬管理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社会发展局、城管局、公安分局、经贸科技局、市场监管分局、住建分局负责同志,各社区主要负责人,区内各居民小区物业、“三位一体”各标段负责人及创城办、爱卫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观看了近期摸排的开发区部分小区“双创”方面存在突出问题的幻灯片,随后“三位一体”二标段、东城物业以及金凤凰、正阳、东方名城、香榭花城等后进小区物业负责人进行了表态发言。公安分局相关负责同志宣读了《六安开发区养犬管理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对养犬管理工作进行了分工和部署。

王燊指出,2020年是创城创卫决战决胜之年,通过千日争创,各小区物业积极作为,居民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很多重难点问题有效解决,但通过幻灯片展示,部分小区仍然存在很多问题和短板。各小区物业要充分认识到“双创”工作对改善群众居住环境、提高城市管理水平的重要作用,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工作。

王燊要求,一要齐抓共管、形成合力。管委各职能部门、结对共建单位、社区、物业、业委会既要切实履行好自身职责,查问题找方法,从自身做起,也要互帮互助形成合力,解决重难点问题;二要重点突出、举一反三。充分查找自身薄弱环节,重点将小区“十乱”整治、犬只管理、群众宣传、志愿活动等工作作为当前重点,摸清底数,建立台账,举一反三,有的放矢;三要加大考核、奖罚分明。督查考核办、住建分局、创城办等单位要根据自身职责,明确分工,促进物业管理工作。坚持以目标问题整改为导向,建立健全物业管理行业信用体系,加强考核,优胜劣汰,让干得好的越干越好、越干越实惠;四要全员参与、全面动员。各部门、社区和小区物业要找准定位,切实提高服务意识,改进服务水平,改善管理办法,经常性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解决群众反映的实际困难,通过“三问一答”等宣传方式,让群众了解“双创”、支持“双创”、参与“双创”。

王燊最后强调,决战“双创”重在平时、贵在坚持,时间紧任务重,各方力量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全力以赴,切实将这项应该干好和必须干好的事情落实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