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开发区“1311”机制有序推动企业复产复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经贸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0-02-18 15:38
字号:

按照中央和省市要求精神,六安开发区结合实际,坚持“两手抓”,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产复工,精准制定“1311”机制,在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的情况下,全力推动企业有序复产复工。


“1”即一个领导小组。成立由工委管委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分管负责人任副组长,各部门一把手任成员的区疫情防控期间工业企业复产复工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区内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复产复工等相关工作,分类分批有序组织企业复产复工。


“3”即三个初验小组。设立三个复产复工初验小组,对提交复工申请的企业,严格对照六安市复产复工企业和建设项目疫情防控导则以及“十必须十不得”规定,及时组织现场验收。对符合复产复工条件的,同意企业复工;对不符合要求的,督促企业整改完善,通过验收后方可复工。

“1”即一个督导专员专班。从成立的区疫情防控期间工业企业复产复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抽调60人设立督导专员队伍,对提交复工申请的企业,初验一个,督导专员到位一个,按照“一对一”包保,跟踪服务复工企业。坚持每日到位督导包保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将企业外来(出)人员返工情况表每日报送区疫情防控期间工业企业复产复工领导小组办公室。


“1”即一张通告+联系卡。对复产复工企业,逐一上门张贴《六安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关于做好全市企业和建设项目复产复工的通告》(第8号)和疫情防控联系卡,加大宣传疫情防控机制、员工排查管理、内部防控管理、防控设施物资、安全生产防范、员工岗前教育“六到位”,公布包保责任单位、督导专员、应急和监督电话,便于企业在复产复工中遇到困难和问题第一时间取得联系,加以协调解决,尽快恢复生产。


截至2月18日,全区累计复产规上工业企业68家,占规上企业总数的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