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 “中国梦·劳动美”六安开发区2020年度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的通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工会 发布时间:2020-09-23 10:27
字号:

区内各企业: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群众积极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厚植工匠文化,搭建开发区职工技能展示平台,服务企业发展,营造崇尚技能、尊重人才的社会氛围,根据《安徽省职业技能竞赛管理暂行办法》(皖人社秘〔2018〕237号)和《关于举办2020年全市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的通知》(六竞字〔2020〕6号)文件精神,开发区工会、开发区组织人事部研究决定,举办“中国梦·劳动美”六安开发区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现将竞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项目

1.普通车工

2.数控车工

二、参赛人员

参赛选手必须在开发区企业工作,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爱岗敬业。年龄在18-55周岁,与工作单位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近2年内已获得市级或以上级别同工种劳动竞赛冠军或一等奖的选手原则上不重复参加此次比赛。

三、竞赛时间及地点

1.时间:10月17日(暂定,时间如有变更另行通知)

2.地点:安徽六安技师学院(六安市佛子岭东路汽车东站西侧200米)

四、竞赛规定

1.各单位代表队设领队1人,负责联系落实竞赛相关事宜;每单位普通车工项目参赛选手不超过5人,数控车工项目参赛选手不超过3人。

2.竞赛由理论和技能两部分组成,分别占参赛选手综合成绩的30%和70%,理论竞赛采取笔试(闭卷)方式进行,技能竞赛采取实际操作比赛方式进行。

3.理论部分按照职业竞赛规则组织命题,原则上竞赛试题从国家题库中抽取。技能实操技术文件由承办单位另行制定。

4.为保障竞赛过程顺利通畅,普通车工项目参赛总人数控制在40人以内,数控车工项目参赛总人数控制在20人以内。若参赛人数较多,则由参赛单位和主办方综合研究后择优推荐。

五、竞赛组织

1.竞赛由开发区工会、开发区组织人事部联合主办,安徽六安技师学院承办。

2.成立竞赛组委会(成员名单见附件1),组委会办公室设在开发区工会,负责协调竞赛的组织实施工作。

3.主办单位主要职责:起草下发竞赛通知、组织参赛报名、竞赛宣传、竞赛指导工作。

承办单位主要职责:制定竞赛实施方案、技术文件,竞赛命题,提供比赛场地、设施和设备,竞赛实施、安全保障以及评分等工作。

六、结果运用

1.各工种前5%、6%-15%、16%-30%的选手,分别颁发一、二、三等奖荣誉证书,给予适当的物质奖励。

2.获奖选手优先推选参加市级或以上级别同工种劳动竞赛,并作为开发区推荐其他先进的重要参考。

七、报名事项

1.报名时间:2020年9月23日-9月30日

2.报名材料:

(1)《六安开发区职业技能竞赛报名登记表》(附件2);

(2)《六安开发区职业技能竞赛报名汇总表》(附件3);

(3)参赛选手身份证复印件;

各单位纸质材料及电子版报送至开发区工会,不接受个人报名。

3.报名地点:

报名地点:开发区工会(开发区管委会一楼107室)

邮箱:c0123c@qq.com

联系人:陈晨0564-3690049,倪良文0564-3631977

八、工作要求

1.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开展职业技能竞赛活动是加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指定专人负责。

2.明确责任,精心组织。各单位要统筹安排,周密部署。参赛单位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结合本单位生产、经营等实际情况,精心组织好人员的选拔、练兵和报名工作。承办单位要积极做好竞赛的各项筹备工作,严格执行各项规程,确保竞赛活动公开、公平、公正和竞赛成绩客观真实。

3.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单位要多层次、多形式宣传竞赛内容、作用和意义,及时挖掘优秀技能人才的典型事迹,扩大技能人才的社会影响面,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引导劳动者立足本职钻研新技术、掌握新技能、争创新业绩,为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多作贡献。

附件:1.“中国梦·劳动美”六安开发区2020年度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组委会成员名单

      2.六安开发区职业技能竞赛报名登记表

      3. 六安开发区职业技能竞赛报名汇总表

 

 

六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会    

六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组织人事部

2020年9月21日        

附件.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