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皋城中学东校区积极开展人口普查宣传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六安皋城中学东校区 发布时间:2020-10-22 14:57
字号:

“大国点名,没你不行”“人口普查10年一次” “我们要做一个诚实的公民,积极向国家报告自己的个人信息”。六安皋城中学东校根据六安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对“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工作安排,结合《关于在全区教育系统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活动的通知》(六开人普办〔2020〕15号)文件精神,于10月20日开始面向全校师生和家长开展人口普查宣传、动员活动,努力提高普查对象对人口普查的知晓度和配合度。

为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工作,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让广大师生及家长了解人口普查重要意义,我校积极开展宣传活动。一是营造氛围,利用校园的宣传栏、围墙、绿地、走廊、电子显示屏等场所,以标语、图解画、文化墙、温馨提示牌等多种形式展开宣传。二是向学生家长发放《人口普查致家长一封信》,通过班级QQ群、微信群等媒介,“小手拉大手”来带动家庭成员积极参与和配合人口普查工作。三是通过主题班会开展人口普查专题宣讲活动,向老师和学生普及人口普查知识,提高人口普查知晓率,让广大师生家长主动配合普查员上门登记。

人口普查,利国利民。通过开展人口普查宣传活动,不仅极大地增强了全体师生人口普查意识,而且使全体师生进一步明确了人口普查的重大意义,同时通过学校为阵地的“点”努力向师生的“线”及社会的“面”的积极宣传扩散,必将有力调动广大家长参与人口普查的积极性,从而为开发区的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顺利进行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