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举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两卡制”平台操作培训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0-05-26 10:44
字号:

5月20日—22日,开发区社会发展局组织举行全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两卡制”工作启动及培训会,开发区基层卫生医务人员全员60余人,分三期参加培训。


会上,信息平台工程师现场培训“两卡制”移动终端系统的操作方法,逐项演示APP各个模块的使用流程,着重介绍了人脸识别及身份证验证功能。基层医务人员现场下载试用开发区“两卡制”APP,并针对系统操作进行了讨论交流。会议要求,各单位把握时间,尽快熟练使用公卫模块,确保“两卡制”工作又好又快推进。

“两卡制”是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的重要内容,是贯彻落实健康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是减轻基层卫生人员工作负担,提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质量和群众满意度的重要举措。社会发展局要求,各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和全体工作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启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两卡制”的重要性;要严格推进“两卡制”工作,做实公共卫生服务;要压实责任,加强绩效考核评价,切实提升基层服务能力,提高群众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