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胜社区开办职业技能培训班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百胜社区 发布时间:2020-05-14 09:17
字号:

2020年5月11日上午,百胜社区二楼会议室座无虚席,职业技能首场《面点小吃》培训班在这里正式开班。参加此次培训的居民有50余名,平均年龄在40岁左右。


开班仪式上,社区书记任财传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任书记说:“职业技能培训是保持就业稳定、缓解结构性就业矛盾的关键举措,是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今天在座的学员中,有的已经在创业,培训是为了深造,有的是家庭主妇,参加培训是为了丰富家庭生活,希望通过这次学习,能把在座的50多位居民都培养成一名知识型、技能型、创业型的劳动者,为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此次培训坚持需求导向,围绕市场急需紧缺职业开展培训,紧接着将有家政、养老服务、育婴母婴护理、电商、美容美发、手工等就业技能培训,课程内容注重实用性、具体性、长效性,待业居民通过参加技能培训课还可以获得相应的资格证书,让其迅速掌握就业技能,提升待业者的整体综合素质,进一步提高生活水平。尤其是在此次疫情影响下,促进辖区居民稳定就业,技能培训课发挥着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