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基层 实践初心 勇担使命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开发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0-02-09 16:23
字号:

2月7日上午,按照开发区社会发展局要求,在社区及市疾控中心专家的指导帮助下,开发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在对一位与确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的密切接触者居住过的宾馆,按照医学规范标准进行严格的终末消毒。

立足基层实践初心勇担使命照片 (1)_副本.jpg

医生严格按规范穿脱防护服,配带标准防护目镜。对患者居住过的房间进行重点消毒,还对酒店大厅、走廊、电梯等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杀。同时对宾馆老板,周围群众开展消毒知识普及,从各个方面防止疫情的蔓延。

自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开发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和开发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在党支部书记崔玲同志的组织带领下,全体党员干部、医务人员自春节起,连续奋战在疫情一线。设置预检分诊点,发现发热患者转诊至定点医院发热门诊,配合开发区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的医学观察。同时,积极为开发区居民提供各种疫情知识宣教及预防手段,中心每天为患者和周边居民熬煮预防中药茶饮,免费饮用,并为患者免费发放口罩。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勇担使命,并积极带动开发区卫生系统联合党支部党员共同参与防控工作,发挥起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社区卫生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