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开发区村(社区)妇联换届工作圆满完成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妇联 发布时间:2022-01-20 17:08
字号:

为扎实推进基层妇联组织建设,更好地发挥妇女组织联系凝聚妇女群众的作用,开发区妇联按照市妇联和开发区工委要求,周密部署,精心组织,严格按照程序,圆满完成13个村(社区)妇联组织换届工作。

一是摸清底数,选优配强妇联队伍。区妇联主动与组织人事部、社会发展局沟通对接,摸清换届前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中女性数量和比例,指导各村(社区)将模范遵守法律法规、密切联系妇女群众、有较强履职能力的优秀妇女推选为妇女代表,对各村(社区)妇联摸排出的执委候选人进行严格把关,注重在年龄、学历、能力等方面优化结构,选优配强村(社区)妇联主席、副主席和执委。

二是加强指导宣传,营造良好换届氛围。区妇联分片区分组指导各村(社区)妇联换届工作,积极利用开发区微信公众号、妇联微信工作群等平台,重点宣传妇联换届工作相关政策,使广大妇女群众了解本次换届的重大意义,引导广大妇女群众积极参与到换届选举工作中来,增强她们的参政竞选意识。

三是严格流程督导,确保换届工作规范有序。区妇联对各村(社区)妇联换届工作进行全程指导督促,通过成立领导小组、制定方案、召开动员培训会、实施候选人部门联审、实地督查等方式,紧扣时间节点、严把工作流程,统一部署,统一要求,确保程序不漏、环节不少、任务不减,有力地推动村(社区)妇联换届工作。

截至到1月18日,开发区全面完成了村(社区)妇联换届工作。共选举产生新一届村(社区)妇联主席13人、副主席20人、执委120人,全面实现100%村(社区)妇联主席进“两委”的目标任务。妇联主席平均年龄为34岁,较上届降低2.5岁;大专以上学历占66.6%,较上届提高33.4%。其年龄结构、文化程度等方面较上一届有明显提升,队伍结构和整体素质进一步优化,切实配齐配强了村(社区)妇联领导班子,为今后开发区妇女工作的开展奠定了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