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开发区关工委召开“创建文明城 关工齐助力”活动动员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关工委 发布时间:2022-01-12 17:26
字号:

1月12日,六安开发区关工委召开“创建文明城 关工齐助力”活动动员大会,工委管委办公室、区文明办、社会发展局分管文明城市创建负责人,区教育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以及各社区、学校关工委主任、常务副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区关工委副主任张先树主持。

会上,区关工委副主任汪晓春传达了市关工委“创建文明城 关工齐助力”活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区工委管委办公室副主任、区文明办副主任易培庚详细介绍了我市及开发区前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创城工作中各级关工委如何发挥“五老”优势,积极参与创城工作提出意见,一要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促青少年健康成长。二要强化青少年创城意识,促青少年文明习惯养成。三要组织“五老”人员开展文明行为劝导,促公共秩序提升。要求关工委要发挥优势,动员“五老”和青少年关注创城、支持创城、参与创城、助力创城,为全市创城工作发光发热。

最后,区关工委主任韩承应对开发区“创建文明城 关工齐助力”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他从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文件中明确了关工委工作要坚持“急党政所急、想青少年所需、尽关工委所能”的工作方针以及在市关工委近期召开的纪念市关工委成立35周年暨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上,市委书记叶露中对全市关工委提出的要在当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一重点工作中充分发挥“五老”人员的作用这两大背景阐述了为什么关工委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并对各级关工委如何参与创城活动进行了安排,要求成立由区关工委分管副主任牵头,各社区、教育管理中心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参与的宣讲团,分赴街头、社区、学校、企业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每个社区成立由“五老”人员组成的志愿者小分队,开展交通秩序维护、文明行为宣传、不文明行为劝导活动;各学校关工委要组织学生成立“小手拉大手”小分队,利用节假日、劳动课开展创城体验活动;区关工委印制《致全区中小学生一封信》,向全区青少年宣传创城的意义和目标,倡导学生们积极主动参与创城活动。

韩承应强调,关工委在创城工作中,要发挥威望、经验两大优势,起到协助、支持两大作用,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发挥余热,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