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税务局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税务局 发布时间:2022-01-05 15:07
字号:

2021年12月30日下午,开发区税务局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区局全体人员及办税大厅部分政府购买服务人员参会。

会上,区局党委纪检组副组长柳雄就非职务违法犯罪行为进行了专题宣讲辅导,通过对常见非职务违法犯罪行为的类型、适用法律法规条文以及系统内发生的典型案例的讲解,提醒全体党员干部提高思想认识,以案为鉴、遵纪守法,做到心存敬畏、行有所止。

区局党委委员、党委纪检组组长匡昊结合警示教育要求和系统内监督执纪现状,要求准确把握当前税务系统内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保持头脑清醒,切实增强遵规守纪和廉洁自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结合全省税务系统警示教育视频会议精神以及今年以来全市税务系统纪检部门监督执纪情况特别是纪律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有关情况,要求全体党员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心理,切实防范廉政风险和执法风险。督促提醒各级领导干部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扛牢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

区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广业锋对省局关于现金税费征缴风险排查重点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区局现金税费征缴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区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晓东结合区局实际,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学思结合,检视问题。一要做到自律自省自警,要适应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非职务违法违纪行为延伸、向工作态度和工作作风延伸的严峻形势。二要有政治敏锐性、政治判别力和思想定力,要坚决防范将就主义、经验主义、躺平主义、逃避主义和好人主义。三要坚持自我革命,既要有发现问题的胆量,也要有正视和解决问题的担当。

会议最后还对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自律和正风肃纪有关工作进行了提醒和布置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