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开发区团委组织少先队员开展“青暖童心”关爱未成年人研学行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团区委 发布时间:2021-04-26 10:16
字号:

为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4月24日,共青团六安市委、六安开发区团委联合组织“青暖童心” 关爱未成年人研学行活动,开发区二十铺小学20名少先队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少先队员们先后来到六安市青少年宫、市科技馆、皖西卫生职业学院生命科学院、市文化馆、金安消防站、大别山革命纪念馆等处参观学习。孩子们边走边看、边学边记,整个参观过程既有学玩一体的科技知识,又有又红又专的地方文化;既有科技、生命、消防专业知识的教授讲解,又有生动有趣的现实体验。尤其在大别山纪念馆,少先队员们在讲解员讲解下,通过一个个革命故事、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件件珍贵物品,开展了党史学习的现场教学,仿佛回到了那个烽火连天的年代,接受了一场深刻的爱国主义洗礼。

 

此次研学活动多角度、多方位、多层次地展示了六安的经济社会发展和先进红色文化,教育引导少先队员们弘扬革命先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争当新时代好少年。大家也纷纷表示增长了知识、开阔了视野,度过了一个安全、快乐而有意义的周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