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开发区:“90”后战“疫”一线勇担当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发布时间:2020-02-13 16:23
字号:

“你若盛开,清风徐来。”在我们的身边,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正在激情拥抱新时代,参与到对社会的奉献之中。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他们更是主动请战,冲在一线,用自己的行动,传递着青年一代温暖世界的力量。六安开发区疫情防控网格专班村居组工作人员袁成成就是这样一位青年。

“抗击疫情,我们一定不辱使命”

“小袁,没有宣传材料,光靠说是不是力度不大?”面对村民的疑惑,袁成成心里着急了,现在是春节,又碰上防控时期,开发区里的印刷公司都没有上班,到哪里去搞一些印刷材料?面对困难,袁成成并没有放弃,他四处寻找还在营业的广告公司,在几经沟通和协调下,及时购置了200多个小喇叭、印制了宣传红袖章800余个、各类宣传材料2万余份。为了节省时间,他二话不说,驾驶私家车来回跑了4套才把这些东西拉回来,然后又一步一步手提肩扛到办公室,盘点、统计、分类、打电话、分发……终于及时把这些宣传用品发放给4个社区30个小区和8个行政村。


为做好村居组会务及宣传工作,袁成成积极对接信息宣传工作专班编写和印发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致全区各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的倡议书》,发动和引导全区党员、学生及热心群众积极参与到疫情宣传、健康引导、舆情辟谣、物资保障等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增加了有生力量。

“我们必须得保证志愿者的口罩供应。”面对防疫物资匮乏的局面,袁成成及时与市志愿服务联合会联系,争取到600只口罩,送到参与疫情防控的志愿者们手中,“感谢你们的辛苦付出,一定要注意自我防护。”另外,他还为开发区争取到了200公升的84消毒液原液,第一时间交付管委后勤保障工作专班进行统一调配。

在做好网格防控工作专班村居组工作以外,袁成成还主动要求和同事们一起到各村及社区、小区巡查。“哪怕自己多跑跑腿、多说点话、多操点心,我们一定要尽力把工作做细、做实。”这是袁成成日常工作中最常说的一句话。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用始终如一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人生的意义在于奉献”的真谛。

“坚守一线,我们不退缩不后悔”

疫情防控是党员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党员就要在关键时刻能够站出来、冲向前、顶得上。这个春节假期,面对突出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袁成成按照开发区工委管委的要求,自大年初三起就回到岗位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一线。


袁成成是个90后,两个孩子一个4岁,一个才2岁,家庭和睦,温馨平淡。他的妻子是六安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的护士,经常要上夜班。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每天她都要提前半个小时到科室,换上厚重的隔离服和防护服,走向工作岗位,一忙就是一整天,更是无暇顾及家里。

为了不影响工作,袁成成将需要人照顾的两个年幼的孩子托付给家中父母,夫妻二人奔赴各自岗位,一起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知道大家都很怕被传染,尤其是我们两个所在的岗位,接触感染者的概率比普通人还要高一些。但即使是这样,我们俩也不退缩不后悔。”袁成成说,这段时间,两个人都经常要加班到很晚才能回家,有时候忙得都顾不上说话,“所以我们有空就在微信里互相加油打气,一起约定去旅游、去吃大餐。”

工作再忙,袁成成总是笑呵呵的,从来没有听到他叫苦叫累……他用自己无言的行动影响和带动着大家。而在六安开发区防疫一线,还有很多像他们一样默默无闻、恪尽职守的夫妻,他们舍小我、为大家,成为这场无声战役的主力军。

“90后”是什么?他们个性张扬、与众不同。然而,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六安开发区的“90后”们,时刻不忘肩上的责任,他们用自己最朴实无华的行动在战“疫”一线展现了一名基层党员应有的责任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