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大厅公安综合窗口深化“放管服”改革 切实提升服务水平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政务服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1-24 11:39
字号:

为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总体部署,按照进一步深化公安改革、优化简化公共服务流程、方便群众办事创业的目标要求,开发区公安综合窗口积极谋划、主动作为,把“放管服”工作推向深入,努力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把方便群众就近办证和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作为工作追求,真正实现了“出入有境、服务无境”的工作承诺,为服务好辖区群众和营商创业营造了良好的公安政务服务环境。

近期,窗口民警在工作中了解到,辖区内杭淠湾社区的一名因病瘫痪青年一直未办理身份证件,给该青年的看病就医带来了很多不便,由于行动不便,办理身份证的事情就一拖再拖。了解到该情况后,公安分局立即安排窗口民警为该青年上门办理身份证,现场为其采集了办理身份证所需的照片和指纹等信息,回窗口后立即将相关材料上传审核,为该名青年办理了身份证并送证上门。开发区政务服务大厅公安综合窗口民警的这一举动,令该名青年感动不已,也受到了社区群众的交口称赞。

开发区公安综合窗口自设立以来,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大力开展“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加快推进公安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创新政务服务方式,更好的满足群众办事需求,最大限度的方便群众、服务群众,全面增强全市公安机关的服务效率和水平,确保全面深化公安改革工作向纵深开展,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