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科技局召开劳动工资统计年定报培训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经贸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2-01-24 09:05
字号:

为贯彻落实省、市劳动工资统计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推进开发区2021年劳动工资统计年报工作,1月21日上午,开发区经贸科技局召开劳动工资统计年定报培训会,经贸科技局相关负责人和区内各劳动工资填报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解读了《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对2021年劳动工资年报、2022年劳动工资定报变化及相关业务知识进行详细讲解,重点讲解从业人员期末人数、从业人员平均人数、从业人员工资总额等指标,着重强调报表填报规则、逻辑关系以及易错点,并现场演示平台报表的报送方法。

会议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做好劳动工资统计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劳动工资的报送工作;二要认真听讲提高业务水平,了解劳动工资报表业务知识、掌握报送方法;三要坚持依法统计,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做到不重不漏、应统尽统。

通过此次培训,加强了企业对劳动工资统计工作的深入了解,为2021年劳动工资年报、2022年劳动工资定报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