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发区分局积极开展电子营业执照及电子印章的应用宣传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场监管分局 发布时间:2022-01-21 17:18
字号:

自电子营业执照和电子印章同步发放平台启用以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发区分局窗口工作人员积极宣传并帮助企业申领下载电子营业执照和发放电子印章,企业可通过该平台申领、管理、使用电子营业执照和电子印章。

电子印章即实物印章的数字化,企业在数字世界中也能使用权威的、安全的印章,同时还可以保证盖章文档的完整性、真实性、不可伪造性、不可否认性。《六安市电子印章管理暂行办法》已于2021年11月18日起实施,为电子印章的发放和应用提供了法治保障。

电子营业执照具备电子证照、身份认证、电子签名三大功能。我市构建的电子营业执照和电子印章综合应用体系以电子营业执照作为主体资格证明、以电子印章签章为行为确认,科学且安全。

 今后,分局窗口工作人员将继续加大电子营业执照及电子印章申领的宣传力度,使企业办事更加便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