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组织企业参观5G体验馆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经贸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2-01-21 11:20
字号:

为大力推进5G技术在工业领域应用,提升园区工业企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水平,1月20日下午,开发区经贸科技局组织区内冠盛蓝玻、江淮永达、永成电子等十余家企业前往中国电信六安分公司参观5G体验馆。

活动中,中国电信六安分公司工业互联网BU总经理张文宫向各位参观人员详细介绍了5G在医疗、工业企业、矿山等行业融合应用案例,具体包括金寨县大湾村5G远程医疗卫生室、瀚海新材料5G+工业互联网、霍邱金日晟矿业5G智慧矿山等5G示范应用项目,深度解读了5G应用实际成效以及工业互联网惠企政策。随后,在交流讨论会上,各企业代表结合自身企业发展规划,就如何利用5G+工业联网解决企业发展中的痛点、难点,推动生产制造数字化转型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

下一步,我区将继续加大培育5G技术在制造业领域的场景应用,积极鼓励支持企业开展设备网联化智能化改造,建设企业级、行业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大力推进传统产业与数字技术深度融合发展,跑出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加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