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局开展校园地震应急演练和安全科普知识宣传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5-12 17:15
字号:

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防灾减灾日,应急管理局联合社会发展局、消防救援大队在皋陶学校开展地震应急避险疏散演练和师生安全意识科普知识宣传活动。

下午2点28分,随着警报响起,学校1—7年级全体学生2000余人在各班级老师的指导下,采取紧急防护措施。待模拟主震停止后,全体师生快速有序地按预定方案从教学楼疏散撤离到操场集结。到达安全地带后,各班主任整队、清点人数。整个演练过程既紧张又有序,90秒内完成紧急避险,120秒内完成紧急疏散,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演练结束后,区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为全校师生播放了中小学安全意识普及知识宣传片。宣传片结合校园法律法规,针对中小学生溺水、交通、火灾、校园踩踏、用电事故以及自然灾害等,讲解了事故原因及特点、事故处置方法、自救互救与逃生避险等安全知识。同时向师生发放应急避险、应急防范等宣传画册1000余份。

此次活动增强了全体师生防震减灾意识,提升了全体师生应对灾害应急时的自救能力,强化了校园安全主体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