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召开建设领域加快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信息化系统建设推进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工委组织人事部 发布时间:2021-05-06 09:55
字号:

为加快推进开发区建设领域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信息化系统建设工作,4月29日,开发区工委组织人事部联合市住建局开发区分局召开了关于工程建设领域加快《安徽省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信息化系统建设》推进会。区内所有在建项目施工单位劳资专员共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了市人社局法规科、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主要经办人就建设领域《安徽省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信息化系统建设》监管平台使用工作开展了深入讲解与培训,并逐一回答了与会单位提出的关于农民工工资平台支付过程中存在的各类技术问题,与会劳资专员普遍反响良好。

会议要求,开发区在建建设项目,建设单位必须将工资费用按月拨付至施工总承包单位开设的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并督促施工总承包单位落实各项工资支付保障制度;施工总承包单位要落实工资保证金、实名制管理、专用账户、分包单位委托总承包单位代发工资等各项制度,做到开工即开户,配备劳资专管员,在施工项目现场按实名制管理要求配备相应软硬件设备,及时将项目基本情况、农民工基本信息、考勤情况、工资支付等内容录入系统;其他相关工程参建主体应配合建设单位、施工总承包单位做好相关信息录入工作。

会议强调,农民工工资问题是影响社会稳定的热点问题,我区将继续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作为全区工作的重中之重抓紧抓好,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对存在问题追根溯源,全力以赴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工作,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