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六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举办用人单位主要负责人及职业健康管理人员培训班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社会发展局 发布时间:2021-04-30 15:55
字号:

为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提高用人单位主要负责人、职业健康管理人员的法治意识和管理水平,社会发展局围绕第19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主题“共创健康中国,共享职业健康”于4月28日至4月29日举办了六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用人单位主要负责人及职业健康管理人员培训班,全区各用人单位职业卫生主要负责人和管理人员共计140余人参加了培训,并向考试合格人员颁发培训合格证书。

开班仪式上,社会发展局局长王峰就进一步做好职业病防治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提高认识,学法懂法。各用人单位要加强《职业病防治法》的学习和宣传,充分认识职业病防治工作的重要性;二是正确认识,防治结合。各用人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职业病防治意识,建立健全职业病防治责任制,防治结合,切实保障劳动者获得职业卫生保护的合法权益;三是明确要求,落实责任。各用人单位要严格落实职业病防治的主体责任、管理责任、报告责任,加大职业卫生安全工作的投入,加强职业病防治日常管理,为劳动者创造符合国家职业卫生标准和卫生要求的工作环境;四是要依法依规,强化监管。各用人企业要严格执行建设项目“三同时”规定,建立健全新、改、扩建项目职业卫生安全设施竣工验收制度,确保建设项目中职业病防护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生产和使用,切实把好源头关。

此次培训,聘请了市职业卫生专家库中的专家教授,培训内容涉及职业卫生法律法规及相关标准、职业卫生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及对策、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系统操作规程讲解、职业健康监护要求、作业现场管理及个人防护等相关知识。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紧跟当前形势,符合企业实际,针对性强,听得懂、用得上,通过参加培训学习,进一步认清了职业病防治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了职业卫生管理工作能力,增强了做好职业卫生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