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开发区分局开展“中秋、国庆”节前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场监管分局 发布时间:2020-09-21 09:36
字号:

中秋、国庆两节临近,为切实做好特种设备安全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营造安全和谐的节日氛围,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开发区分局在区内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检查,确保区内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此次检查主要针对酒店、商超、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特种设备,重点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是否配备安全管理人员,是否定事故应急预案;操作人员是否有特种设备作业证;特种设备有无使用登记,是否在有效检验期内等。在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发现部分小区、酒店的电梯资料未落实“一梯一档”、电梯安全管理制度未上墙等问题,要求电梯使用单位立即整改。分局执法人员督促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做好节前安全自查工作,要求使用、维保单位安排专业人员在节日期间值班,保障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通过此次节前特种设备安全检查,督促使用单位加强主体责任意识,提高安全警惕意识,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中秋国庆节期间特种设备安全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