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有序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六安开发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9-17 17:32
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特别是近期作出的“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六安开发区制定了《六安经济技术开发区“1+10+N”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从2020年4月至2022年12月,按照动员部署、排查整治、集中攻坚、巩固提升四个阶段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要求,通过专题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入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城市建设安全专项整治、危险废物安全专项整治、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油气输送管道安全专项整治以及物流仓储园区等专项整治,对区内重点行业领域、重点单位场所和关键环节安全风险隐患进行全面深入细致的排查治理,完善和落实“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责任链条、制度成果、管理办法、重点工程和工作机制,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为全区经济发展提供坚实稳固的安全保障。

目前,六安开发区正有序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面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和执法监督检查,整治了一批安全隐患,惩治了一批典型违法行为,处罚了一批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的单位和个人。截至8月底,企业自查隐患3261条,已整改3245条,管委各部门检查隐患478条,已整改377条。其中,查处重大隐患7处,已整改6处,惩治违法行为5起,移送司法机关1人,罚款36.404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