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救援大队召开重点单位约谈培训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消防救援大队 发布时间:2020-09-16 15:17
字号:

为加强社会单位的责任主体意识,推动社会单位完善“五实N岗”责任体系,落实从查隐患向查责任的转变,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消防大队召开辖区重点单位约谈培训会。

会议强调,各社会单位要健全消防组织机构,明确单位“五实N岗”责任人,做到人人入岗,岗岗有责。一是各单位消防安全管理人要积极组织实施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切实增强主体责任意识,深化“四个能力”建设,定期组织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和培训、定期组织灭火应急疏散演练,切实提高单位自我管理能力;二是建立完善消防安全“户籍化”管理档案,将户籍化工作扎实推进,职责到人,规范消防安全管理;三是企业要定期开展自我评估和设施维保,不同场所使用性质转变时,要向相关部门申报,确保手续齐全、符合要求,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

此次会议,给社会单位敲响警钟,提高了各单位自防自救能力,为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的稳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为即将到来的“十一”长假的消防安全平稳形势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