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力抓转型促升级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经贸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0-09-14 14:44
字号:

今年以来,经贸科技局紧紧围绕企业创新发展需求,深化创新引领,着力抓转型促升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优化创新环境。加大创新政策落实力度,主动服务,精准对接,指导帮助企业申报2019年度创新驱动发展专项资金。1-8月份,兑现发放创新驱动发展专项资金1122万元。

二是培育创新主体。启动实施高企倍增计划,15家企业通过2020年第一批国家高企评审,3家企业正在申报第二批国家高企。摸排挖掘优质后备企业资源,开展跟踪辅导与精准服务,不断壮大高企培育库。截至目前,全区高新技术企业累计达到49家,总数居全市第1位。

三是谋划创新项目。深入调研挖掘,谋划、凝练一批符合产业政策、具有较高科技含量的科技项目。今年,顺利通过省科技重大专项验收项目2项,获批省重点研究与开发计划项目立项1项,推荐申报省科技重大专项公开竞争类项目4项,占全市推荐公开竞争类项目总数的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