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无情“财”有爱

——开发区财政局践行初心使命抗击疫情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0-02-19 15:40
字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突然其来的疫情抗击战斗中,开发区财政局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积极响应,主动作为,以实际行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包保责任。调配局全体工作人员,分别加入后勤保障工作专班、综合协调工作专班、社区包保专班和企业复工复产包保专班,充实区疫情防控力量。及时把任务和责任分解到每个人,采取分工协作的方式扎实有序落实各项疫情防控任务。

图:志愿者在包保东方名城小区劝返点值守

二是加强值班值守,做好疫情防控。组织人员深入包保小区东方名城小区集中开展网格化疫情防控志愿活动,制定财政局疫情防控值班表,当好卡口执勤员,全面检查小区疫情防控宣传资料张贴和日常消毒情况,对进出小区车辆和人员进行体温监测,严格执行车辆出入证制度,对进出车辆检查登记。组织企业复工复产督导专员每日深入包保企业开展疫情排查,张贴8号通告和疫情防控联系卡,督促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做到“六个到位”、“十必须十不得”,指导企业在厂区循环播放疫情防控注意事项,每日统计企业员工返岗情况。对发现的问题督促企业立即整改,确保企业不发生疫情事件。

图:志愿者在为进出人员测量体温

三是发挥财政职能,畅通保障渠道。认真贯彻落实各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经费保障政策,以满足疫情防控需要为首要目标,开辟资金拨付绿色通道,统筹安排10万元财政资金用于疫情防控经费保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图:志愿者在核对进出车辆信息

四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充分利用微信、QQ群、张贴宣传公告等方式宣传防疫知识,及时传达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和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相关指令,让全体干部职工和包保对象人人都有防控疫情的意识、个个都有主动防控的自觉,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图:企业复工复产督导员在包保企业张贴8号通告

当前是抗击疫情的关键阶段,财政局全体干部职工将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为全区抗疫工作贡献力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